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医院探访记 17/2/12

好久已经没有到医院探访了。感激加央教会拥有宝贵的传统—医院探访,让我有机会再次的踏入【人生的教室】。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遇见了一位77岁的婆婆。婆婆是一名单身孤独老人,无亲无故、曾经住在老人院五年,一年多无法下床走动,最近三个月都是在加央中央医院。

第一眼看见婆婆时,婆婆正斜躺、靠着桌子睡觉。轻声的问候,婆婆醒了。谈话过程…… 婆婆强烈的求死 她不知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和价值。谈话结束前,婆婆说出内心真的很痛……然后婆婆再也忍不住的掉下泪水。

我不知我可以做什么!内心非常的无助!

突然,我想起Mother Teresa在印度的垂死事工。她紧握着许多垂死的人,使他们虽一生活得不像人,却死得有‘人’的尊严。

我鼓起勇气…… 紧紧的握住婆婆的手…… 跟她说要坚强,坚强的活下去!耶稣爱你、耶稣正在帮助你、耶稣要救你。

婆婆也许在许多人眼中一点价值都没有,但她是上帝所爱的。我也要学习继续的爱她……爱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