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安息日270412



出埃及记20:8-11说:“当守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的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奴仆、婢女、性畜,以及你城里寄居的客旅,都不可做任何的工。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安息了;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安息日为何如此重要?因为,上帝所关怀的不单是万物的肥沃,神关怀的更是人类的健全自由之解放。因此,安息日是一种的休息,使内在的力量得以恢复,使我们可以像上帝那样对我们的生命说:【这一切都很好!】
在安息日,我们重新思想上帝造人的原本形象;在这日,重新的确认‘自己’到底是谁。并在这里,从心出发,泰然地战胜每天的挑战,不至被奴役,而成为一名健全的自由人[1]

安息日,它是一种自由的药。它让我们不陷入慌乱、紧张的发烧状态,而能在安静的休息中,找到我们的重心;得到医治并成为健全的‘自由人’。它医治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因受到伤害而造成的扭曲及残缺,使我们获得喘息去摆脱每天的烦恼与重担,得到安慰、重新振作起来!再次拥有健全自由人的感觉。

安息日是要使我们,重新感受上帝所赐给我们的自由。让我们一起藉着安息日,使我们变得更有活力、气息!更像‘自由人’。


[1] 自由人:不是自我放纵,而是能自由享受和正确地使用,上帝在耶稣基督里所给我的自由。他是有选择和行动的能力。有能力去做对的事,也有能力去选择不做不对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