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250512休息



2:1-3“上帝在第七天停了他造化之工……他【休息】了……”,

46:10“你们要【安静】,要知道我是神。”

休息和安静,都是源自圣经希伯来语:שַׁבָּת的字根。这字含有“休息,停止,終止”的意思。
在汉语圣经,常被称为“安息日”,在英语则是Sabbath

安息日提供了一个空间让我们休息,停止,终止。让我们可以透过面对自己,来反思与神和与人的关系。在休息反思的过程中,我们再一次的宣认神是神,我们只不过是他的仆人。在停止中,我们接纳自己只是人,和接纳这身份所包含的所有限制,学习再一次把我们尝试要操控和事事照己意行的欲望,完全‘放下’。一次次持续地守安息日,帮助我们终止‘做神’和‘造神’,使我们的态度,永远保持俯伏敬拜。

守安息日,适时的提醒了我们要抽离我们的工作、侍奉,休息并享受主的同在。亲爱的弟兄姐妹,在你忙碌的生活里……你有休息日吗?

上帝说:“六日要工作,但第七日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