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Hesed 300312


加央的一位大专生,几乎每周都会把不同的
“金玉良言”写在走廊的白板上。有一次,他写了一个单字בְּרֵאשִׁית。这是希伯来文的创世纪。

这一字,勾起了我曾在神学院受装备时,与希伯来文擦身的旅程。我一向对语言都较没自信、有语言学习的障碍。因此,报读希伯来文……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鼓起勇气报读,是因为…它是圣经旧约的原文之一,它更是上帝在介入人类历史首先所拣选并说话的种族和言语。

一份单纯很想认识,上帝原原本本说话的意思和背景,使我有机会走进希伯来文的世界。

Hesed慈爱】是其中一个最震撼我的希伯来文单词。Hesed的意思是:一份不配、不值得;却永远不放弃的爱!虽然我们不配得到神的爱,虽然我们不值得上帝爱我们,但是,我们还是不曾被上帝放弃,神还是不离不弃的坚持爱我们到底,无论我们多么的不值得被爱,不配被爱……。这是其一只有在希伯来文,能够完全表达出的意思。

Hesed深深触动我的心,成为我的鼓励、我的安慰、我的推动力!

亲爱的弟兄姐妹,无论我们在怎样的遭遇……上帝的hased必永不离开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