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为主营造空处 130909

作门徒却没有操练,就好象等着跑马拉松却不练习。操练却不作门徒,就好象一直练习跑马拉松却从不参加比赛。但是我们一定要清楚知道,属灵生命的操练与运动操练并不相同。运动操练是专心锻炼身体,听意志力的指挥。属灵生命的操练是专心腾出空间、时间,让主基督作我们的主宰,顺服上帝的带领无阻。
属灵的操练,就是营造一处时间与空间都是为上帝的范畴。独处需要操练、敬拜需要操练、关心别人需要操练。这些都需要我们留出时间与地点,让我们可以回应,称颂天主的恩典同在。

(取自:《心灵面包》,卢云。)

有时会因为忙碌;而把与主亲近的时间给抽出。这样的“抽出”好像使我有更多的时间做事!但我屹然的发现,“抽出”与主亲近的时间,只会使我更加的无力、无效率的工作并在过程中中反应出的都是暴躁和属血气!我也发现并经历… ,只要我愿意保留与主亲近的时间,很多事竟然可以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喜乐、顺利的完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