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淹水"

从小都没有经历过淹水的我... 昨晚一场倾盆大雨竟然把住在二楼的我给改写了历史。阳台的小小流水洞竟然堵住... 它平时也会有小堵住的!但是只要我弄一弄就会好了。但是,昨晚...无论我怎样弄它就是不通...结果淹水了12个小时(晚上到早上--没弄它;是以为它会自己慢慢的溜走,怎知没有!)!所以,早上大约花了45分钟把在地上约有2CM的水装进约有二十多桶里!一早!这样的“运动”把自己弄得全身都痛了!可见得真的很久没有运动了..... 这也真是一场另类的“淹水”!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服侍(四)011109

“真正的伟大并不在于管辖,而在于服侍。真正的伟人,并不是那些控制人的人,而是那服侍人的人。在世界的眼里,一个君主、国王或总统可能是伟大的人,但在基督的眼里,只有服务才是伟大的标记――他知道自己是万有之王,却仍然为门徒洗脚。 ”
取自:《在爱中行走》,德兰修女。

《服务》是二者之间的交易,你给我钱,我替你办事;完了银讫两清,谁也不欠谁。
《服侍》二者之间不是交易的关系,而是主从的关系。主从就是不是你有什么;所以得到什么?而是放下权势、地位、尊严等无条件的—施。  

德兰修女,她做到了服侍,因为她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上看到了耶稣,看到了使命,看到了责任与义务。

我们可以把生命建立在施上,也可以建立在爱上,这全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但是,人如果只是为自己而活着而存在的话,那么,人类的所有事物,无论多么贵重,都将变得微不足道。

服侍(三)251009

人的一生,可以分成三个简单的阶段。第一阶段,需要他者的供应和照顾。第二阶段,可以独立的照顾自己的需要。第三阶段,成为他者的供应和照顾者。

长大是一个健康的象征;也是自然成长的过程。一个拒绝长大的人是不健全的或可以说是残缺的人。拒绝长大的人,只想要他人成为他的服侍者!认为他者永远都需要为自己提供、照顾、负责一切所需的!

信主后,我们的属灵生命也需要长大。而谦卑学习是属灵生命长大的重要养份!长大的过程中:“承认自己的不足;然后谦卑受教的学习。”这是必须的过程。

记得余牧师曾分享在韩国的教会,每主日做招待给每个来到的人90度鞠躬欢迎的…原来都是公司里的大总裁和高官职员。

无论我们是谁… 财富有多少?学历有多高深?弟兄姐妹们,让我们不断谦卑的学习;然后参与服侍,建立一个健康、健全的教会。

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服侍(二)181009

很喜欢《爱我们的家》这首歌,其中的歌词说道:爱一个家的表现是愿意去爱、付出、珍惜和宽恕… 而当我们愿意这样做的时候,这个家就必发出光彩;不再孤独;就有甜蜜;更会有幸福。

爱、付出、珍惜和宽恕并不是只限制在特定的地方、环境和条件下… 它是无论什么情况、环境、心情等,都依然不退色的展现!
这就让我联想,在服侍中… 也是要拥抱《爱我们家》的表现。就只有这样,我们的教会才能发出光彩、关怀、甜蜜和幸福!

耶稣说:“施比受更为有福”。施就是愿意不计较的分享、付出甚至是牺牲。

弟兄姐妹们,服侍的过程,不会、不懂、不知道都不是上帝在意的事!上帝在意的是我们是否爱与珍惜这个家,并是否愿意学习付出、珍惜和宽恕来服侍这个家。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服侍(一)111009

9个月在和丰堂的服侍,其实有许多的事情都是在不会中摸索、尝试和学习的。短短一年的时间,自己也不知道可以怎样的帮助教会和弟兄姐妹。但是,心里总是有一个信念… 上帝安排我在这里;总有他的旨意!所以,在服侍的过程总是告诉自己要尽全力的做!

对于,所着手的服侍:讲台的信息、查经班、探访、儿童乐园、驾驶福音车、丧礼;策划、组织、沟通、分享、传递、影响、教导等。样样我都是我的专长或熟悉做的事吗?不可能!和丰堂我第一间全时间牧养的教会,所以在牧养的经验上是非常的嫩的,就像我常跟弟兄姐妹说的,像婴儿样的!

但是,我们所服侍的上帝是愿意百赐人恩赐和恩典的天父!只要我们求告他,他总是不吝啬的赐予!所以,服侍的过程我不断的向神支取(力量、智慧、恩典);然后踏出信心的步伐进入服侍;最后,以感恩的心将结果交给上帝!

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儿童乐园

在国庆日时,在儿童乐园中跟孩子们分享了国家的背景,也同时简单的介绍什么是国议员,什么是州议员;然后身为人民又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所以,就带领孩子们做了一张鼓励大卡片送给和丰议员YB梁美明。 儿童乐园可爱的小瓜与和丰州议员YB梁美明的合照!


Thursday, October 8, 2009

来自远方的朋友...

乘着在马来同胞庆祝开斋节的日子19-21/9/09,一群来自沙登教会的朋友远道的拜访在怡保的我!心中有许多的温馨.... !其中两位姐妹是过去我在沙登教会补习外展事工的好同工和姐妹!这次的三天两夜游,不单带他们到处走走... 也邀请他们在20/9和丰堂儿童乐园当中做带领的服侍!感谢神,他们的出现给教会带来了不同的声色和加油!谢谢你们!

更多照片在此在此

上帝给的惊喜!

和丰堂在上个月经历上帝的意外惊喜!就是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上帝为和丰堂预备了一架手提电脑Compact (cq40-131TU) with RM1699 ;和LCD Projector Accer 1161 with RM 1830! 来临星期将为三个会友上电脑速成班!盼望,这份来自上帝的惊喜... 可以帮助和丰教会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带来祝福!

Friday, October 2, 2009

完全与瑕疵 041009

天父对我们的爱是永久的,也就是说,天父的爱在我们出生前即已存在。在人间短暂的情爱中——父母、兄弟、姐妹、老师、朋友、配偶以及所有于我们生命中有份的人——都能映照天主永恒的爱。但,没有任何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完全的;没有任何夫妻之间的爱是无限的,人间的爱总会有瑕疵。
然而,如果我们仅有的爱是那有瑕疵的爱,就很容易陷入绝望。但是,如果能借着那有瑕疵的爱,多多少少活出天主完全、无条件的爱,就能够彼此饶恕对方的有限,并且共同享受我们付出的爱。
取自:卢云《心灵面包》

要在人间短暂的情爱中不陷入绝望… 只有一个管道就是承认我们都是有限的罪人!并要接受没有人可以或应该满足我们对爱的需求!认识、经历天父完全的爱,是唯一可以让我们在有瑕疵的爱中,彼此饶恕并不断的在互动中学习天父完全的爱。以这样的角度,我们就可以在有瑕疵的爱中看见天父完全的爱。因为 ,我们爱,是因为神先爱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