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种植“心”280609

人与人,无论是同性的友谊、异性的友谊、师生的关系、师徒的关系、亲子的关系、夫妻的关系等。在乎的是彼此在经营关系的过程种植了多少—心。真心、爱心、关心、用心、同理心、接纳之心、包容之心…等。 这些心,都是关系建立不可缺少的养分。

人与人的关系,如果少了心;关系就只是没有心脏的躯体,一样没有生命“东西”。它,没有影响力也不会被在乎… 因为,它存在与否都无关痛痒!

人与神的关系何尝不是这样呢… 上帝在与我们的关系中,用了所有的心种植。上帝在经营与我们关系过程、他渴望可以跟我们亲密并要让我们享受他的爱。

但是,我们总是一时有心、一时无心……的经营与上帝的关系。
上帝他伤心、失望、难过… ;但是他从来没有离开或放弃。

种植“心”不是不会伤心、失望或难过;而是不会离开或放弃。

双亲节主日

21/6/09是父亲节,同时也是和丰堂双亲节主日。这天,整个崇拜有一些调整、少了平时的崇拜礼仪(如:安静诗、三一颂、宣认使徒信经等),会有这样的调整是因为在之前都鼓励会友带新朋友来参加。所以,是特备为新朋友而设计的简单崇拜。
崇拜中增加了平时崇拜没有的节目,如:诗歌呈现、见证分享、恩物分享、为年老者做祝福祷告。还有照片花絮。
双亲节的信息分享,我邀请了4-5年前在拉曼念书时的学园同工--文辉和佩珊来到我们当中与我们分享神宝贝的话语。谢谢他们,愿意来到我们当中。愿天父祝福他们前面的服侍。
崇拜后,大块儿浩浩荡荡的到和丰的一家餐馆-福记。一起享受超好吃又超便宜的晚餐。
这一天,约有60+人一起分享这份感恩的季节。其中有许多是弟兄姐妹还未信主的家人、亲戚。看见,大家投入的敬拜、尽兴的团契、联谊.... 这真是一副很美的画。
愿天父,继续用他的大手牵着我们的小手走在讨他喜悦的路上。

Thursday, June 18, 2009

我的家210609

我的家里有八口。爸爸妈妈、四个哥哥、一个姐姐和我。对家里的影像就是吵吵闹闹的。不是爸爸妈妈吵架,就是我们兄弟姐妹们打架吵架。家里的人,很少会彼此关心,聊天、好好吃一餐或一起去哪里的。
从小虽然是在基督化家庭长大,但是有关祷告、灵修、服侍、鼓励… 等的事。却从来不曾出现过。一直到长大后,家里开始有了转变。转变是因着大家渐渐的长大、各自成立自己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 最重要的是上帝在我们的生命都动了善工。
以前的我,从来就不会想要打电话给家里的任何一个人。但是,今天我会想念、珍惜家里每次的聚集。在去年年除夕,家里开始了家庭敬拜… 我们一起分享、唱诗、代祷。家里约法三章,以后逢年除夕家庭敬拜要成为家里传统。
家里的改变,是每个人都踏出了一步… 那一步就是 — 放下自己。上帝的工作实在是令人佩服又惊喜!我的家虽然不完美;但是我爱我的家。

Monday, June 15, 2009

生命花园09

期待已久的训练营,带着三个期待心情去参加。(一)营会提供的训练(二)与老朋友见面(三)吃喝玩乐一番
已经无法记起是在多久前参加营会了。好像从少年时期开始,都是在预备、筹备、“搞”营会,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轻松的,在没有负责任何事情之下参加营会了。
所以,我会那么期待参加这次的营会。
营会结束了,三个期待也被超出的满足。
只能说:“爸爸,谢谢你。”

(更多照片可到这里看。)

沙登堂少年福音营

8-10/6/09沙登堂少年福音营。这次营会约有50人参加,其中有20+是新朋友,其中有10+人是第一次参加教会营会。
今年,他们的主题是《00xx》也就是对对错错。要在不分对错,只凭感觉的时代分享对错... 而且是要对着20+位非信徒分享。这对我来说;实在是不简单!
感谢神,他的恩典够我用!而且他藉着极其卑微的器皿来传讲他的话语!
感谢神,在呼召当晚,有七个少年人决志要相信耶稣!愿一切荣耀只单单归给我亲爱的天父!

(更多照片可到这里看)

Sunday, June 14, 2009

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站起。140609

过去在沙登服侍的日子有机会陪伴少年人两年多的日子。也因着常跟少年人互动,庆幸地在过去有机会被邀到两个少年福音营中分享神的话语和传福音。
然而,在过去两次的分享中,深感分享得不好;甚至给自己打分—很烂!8-10/6/2009被沙登福音营邀请成为主题(对对错错)分享。虽然,早在年初就答应,但当日期越来越靠近时,心中出现像似超级大的石头重压在我心中,甚至想逃避不去分享。
心中有三个害怕,(一)错过了向这群非信徒传福音的机会;(二)白费了沙登少年人的期望;(三)辜负天父的工作!
第一晚的分享,觉得自己把信息分享地乱七八糟的!(心情有很大的打击…… )面对着第二堂的分享,非常压力、紧张!
分享时,毅然地发现圣灵热滚滚在心中,把信息藉我口清楚的传讲。(营员虽然很累却渴慕的聆听)在信息的高峰(福音),圣灵自己在营员身上做起了善工…许多少年人痛哭流泪、认罪接受耶稣。
这次的营会,让我学习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站起!成事的不是我;乃是耶和华。

Monday, June 8, 2009

外出一个星期

第一次那么早(6:45am)就涂写部落格。这星期是我期待已久又紧张又兴奋的一周!今晚和明晚要在沙登堂少年福音营分享神的话语(还在战战兢兢...:S)。然后跑回巴生的家一趟,星期四到星期六将参加文桥主办的生命花园营会。这个营会已经是第三届了,一直都很想参加...总是时间上不能安排!这是难得可以参加又可以带着和丰的主日学老师又可以在营会中与老朋友见面!所以,这个星期需要你特别的代祷哦... 谢谢。

Friday, June 5, 2009

福音营...

8-10/6/2009将成为沙登堂少年福音营的主题(对对错错!)讲员。为此事而苦恼两个星期了。过去曾在两个福音营分享,给自己的评语都不是很好。所以,这次特别压力。压力是害怕错过了向这群非信徒传福音的机会;白费了沙登少年人的期待;更是辜负天父!
我会尽全力的;但请为我代祷。愿仆人能够成为神话语的出口。特别,在这不黑不白的世界讲明神的心意!感激。

Wednesday, June 3, 2009

门徒的记号070609

耶稣知道父已经把万有交在他手中,并且知道自己从神而来,
又要回到神那里去……约13:3

耶稣在世约有33年的时间。耶稣的一生不断地顺服于天父的旨意… 耶稣没有说自己已经拥有了万有而不顺服天父;反而当他知道天父把万有的交在他手中时,耶稣做了一个大家都想不到的事情—为门徒洗脚。在犹太人的文化中,洗脚是一个只有奴仆会做的工作。

今天,我们身为耶稣的门徒… 也承载了耶稣把天上地下的权柄都赐予我们。我们的反应会是什么呢?是赶紧地把福音传出去吗?是变卖一切所有的(降卑自己)去见证福音吗?是走进病痛、软弱、贫穷、需要的人当中分享爱吗?;还是视自己比其他的人更为尊贵而歧视他人吗?是霸占福音的权柄和福气不与他人分享吗?

耶稣的生命能够那么深的影响及震撼门徒的生命;不全于耶稣很会讲道、很会行神迹等。而是耶稣在生活中活出上帝的爱。

一个态度、一个行动、一句话、一个反应、一个眼神等…可以让身边的人知道我们是否是耶稣的门徒。

朋友的探访...

31/5-2/6我和国芬到怡保和金马伦三天两夜游。在怡保的日子,第一次有远方的姐妹特地来探访、并一起到金马伦好好的休息和安静。为着这样的友谊感恩。
国芬,刚刚在新神圣乐系完成了一年的学习,还有三年的时间才能毕业。这是一位爱主又非常细心地姐妹。祝福她在神学装备之旅看得更高更远的同时更靠近天父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