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什么都不能做”的感恩

上星期不知是因为捐血,还是休息不够,而经历了两天“什么都不能做”的天昏地转(没有胃口、头一直的晕、脸部冰冷和冒冷汗)。渐渐恢复健康后,开始思想…… 上帝要我学习什么功课呢?

1. 【停下来】的操练:发现自己原来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停下来了。生活不断忙于处理不停的“事情”和“问题”,许多的回应、反应、态度和言行原来已经非常的血气和自我。这次的【停下来】,使我STOP为自己反应和说话。

2. 【需要别人】的操练:怕麻烦别人的我,这次无法煮东西、驾车看医生等。需要学习开口说:“我需要帮助。”一句简单的话,原来也需要谦卑和勇气。

3. 【亲近和仰望神】的操练:整个生活其实都关于有关神与圣经的事情,但却毅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远离神了、心原来也冰冷了。“什么都不能做”,身边也没有家人和朋友… 神成为了我唯一可以亲近和仰望的。我发现陌生,但……这是我唯一不离开的依靠和好朋友。我花了很多的时间挣扎、逃避,但主没有放弃我,让我再次的被寻见和相遇。

        我再次的为“什么都不能做”而感恩、赞美。因为,祂是用笑脸帮助我的神、我的主、我的好朋友。谢谢祢。